En
Fb
Ig

作品影片與故事

進化 IMAGO


〈進化〉意思是形象、印象。有一顆心卻擁有兩種心智的生物,因此,牠會不斷和自己對抗,就像已然長大幻化出美麗翅膀的幼蟲,迴圈的身軀會隨著兩對巨大羽翼的伸展而畫成一個圓,而那不斷旋轉的心臟恆燦亮閃耀著。吸引力和排斥力同時存在,謎一般的視覺質感,驚悸而吸睛,傳達他對人類世界的晦澀隱喻。就像正反合的理論、宇宙中的陰與陽 (或正極與負極) 的概念。這既是我們生活、成長的過程,也是人類的歷史,是我們自己的寫照。華麗而魅惑。

「當我做這件作品時,我想說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。我對人性特別有興趣,我在想人類和其他物種有甚麼差別時,發現其他物種不會去殘殺成千上萬的同類。我一直問自己這是為什麼,在人類的歷史裡,人類總是在殘殺、鬥爭、掠奪,想要征服其他人?」於是,他創作了有一顆心臟,卻有兩個心智的生物機械〈進化〉,〈進化〉是一個相互矛盾的生物,牠的兩個頭被鎖在一個互相對立的無盡迴圈裡,象徵著人類存在著某種內在衝突。「這是人類凝視這個世界時都會有的問題,透過作品來表達問題與想法,是身為一個藝術家的使命。我相信藝術讓人們更自覺自己是人類。」



進化 2014 金屬材料、機械、磁鐵、電子器件(中央處理器板、馬達、LED燈) 175(h) x 270(w) x 289(d) cm
IMAGO, 2014, metallic material, machinery, magnet, electronic device (CPU board, motor, LE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