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Fb
Ig

作品影片與故事

智慧的舞納露明洛-風華 Una Lumino Callidus Spiritus


根據生命機械聯合研究室最近的報告,有新的物種在群落裡活動,是具有感知能力的機械生物,據說牠們互動頻繁,複雜而規律的行為模式與蜜蜂和螞蟻相似。這些生物群聚成一個龐大社群,發出如呼吸般的光,牠們彼此交換訊息,交流可以找到城市能量的地方,城市能量是牠們生存的主要來源。

牠們因為沒有領袖,缺乏指揮系統而失序無章,卻似乎可以藉由相互溝通而運作起來。每一個生命體都各自獨立,當牠們群聚一起發光時,會吸引空中浮游的幼體來依附。報告裡還指出,牠們的卵和幼體本身就會發光,生命體會釋出多出來的能量,而城市也必須透過發光來與這些生命體溝通。

從夜晚的飛機往下看,城市的光好像在呼吸,實際上有些是這些生命體正在相互溝通,但因為黑夜和遠距離的關係,在城市的一片燈光裡,並不容易辨認出牠們,但牠們在尋找更大社群依附時,會因浮游的行動而偶然被發現。

這些生命體在形體和動作上與海蠣子(藤壺)相似,藉由開合堅硬的嘴巴來收集空氣中的城市能量。牠們常常附著在機械廠房外,老建築的地下室,有彩色霓虹標誌的人口密集區。



智慧的舞納露明洛-風華 2016金屬材料、機械、電子器件 (中央處理器板、馬達、LED燈)、聚碳酸酯 263(h) x 776(w) x 43(d) cm
Una Lumino Callidus Spiritus, 2016, metallic material, machinery, electronic device (CPU board, motor, LED), polycarbona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