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Fb
Ig

作品影片與故事

URC-1


--崔旴嵐隨筆--

1.閃閃發光的精靈在夜裡的城市遊蕩,像是那些生活在社會邊緣的人。最後,牠們模仿人類,在人類慾望的羽翼下,吞掉夢想,發出光芒。

2.汽車被緩緩輸送進大工廠裡,靈魂好像都出竅了。引擎蓋打開了,電瓶被拿掉了,車裡油管僅剩的油也被抽光了。管線都被拔出來,或懸吊或拖曳在地上。這時,引擎被取出來,堆疊擠壓,潤滑油從孔洞滲漏出來,沿著車槽慢慢地流瀉到地板上。輪胎氣體被壓縮,發出“psh-k”聲呼出最後一口氣。工作人員的皮製長圍裙上,濺滿黑色的油漬,他們手拿巨大工具,雙手熟練的鑽取出零件,然後把它們分類後,再送往其他地方。剩餘的車身被放到龐大的機台裡絞碎、碾壓、疊平,等著被送進熔爐裡。「你們今天處置了幾個?」,「不多,才9個。」

3.車頭燈,有龐大外型與圓滑表面---它們的外貌散發耀眼魅力。那些被拋棄的東西,都將成為粉末,如果沒有人挽救.....。我把它們聚集起來,給予新的能量。現在的它們光芒四射,變成了熾烈的小星星。



URC-1 2014 現代汽車車頭燈、鋼、晶片LED燈、鋁製散熱器、DMX控制器、電腦 296(h) x 312(w) x 332(d) cm
URC-1, 2014, Hyundai motors head lights, steel, COB LED, aluminum radiator, DMX controller, P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