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Fb
Ig

作品影片與故事

噴氣姥鯊 Jet Hiatus
Scientific name: Anmorosta Cetorhinus maximus Uram


天空的鮭魚。

〈噴氣姥鯊〉最早是在莫哈韋沙漠的飛機廢棄場發現的,被視為一種無機生物,從煤氣渦輪引擎裡的微型機械突變而來,外形上和客機的引擎非常相似。 據報導,〈噴氣姥鯊〉出現在大約4萬英呎高空,夏天北緯50度,冬天北緯25度,穿透上流氣層,逆著噴射氣流飛行。很多目擊者也聲稱,他們發現〈噴氣姥鯊〉降落在飛機廢棄場和引擎裝配的集散地附近。科學家經常把這個生命機械比喻為逆行的鮭魚。

〈噴氣姥鯊〉藉著控制氣流層間的距離,來確保牠空中推進的安全。目前,科學研究正進行測定,牠是如何能逆著極強大噴射氣流飛行,且達到足夠的推進力,在沒有任何音爆下,移動得比音速還快?報告指出,〈噴氣姥鯊〉的最大尺寸約20英尺,最小大約是一隻鴿子的尺寸。牠的呼吸器讓人聯想到巨大白鯨的嘴巴,是用來收集推進能量。

生物機械聯合研究室以完整的研究報告為基礎再造模型,持續探討這個生物到底可以移動多快?當牠們低飛時,常常會被誤認為幽浮,而引起精神能量湧入身體的轉化機制。



噴氣姥鯊 2004 鋼鐵、壓克力、機械、人造樹脂、壓克力顏料、電子器件 (中央處理器板、LED燈、馬達) 88(h) x 222(w) x 85(d) cm
Jet Hiatus, 2004, steel, acrylic, machinery, synthetic resins, acrylic paint, electronic device (CPU & LED board, motor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