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
Fb
Ig

作品影片與故事

金色翅膀 Ala Aureus


很久很久以前,人類從地球上的生命種子裡誕生了。時光流逝,「希望」在人類的心中萌芽,它越長越大,大到人類的心智再也無法容納下,因此,它離開了人類的身軀,並漂流在時間的長河。當一片片的希望飄入汪洋大海時,它們開始匯集,巨型的渾沌物種因而誕生。

渾沌很快地演化出堅硬的甲殼,保護自己免受其他生物的無盡威脅,和那些失去或是沒有意識到希望的生物。而保護殼下,各類的希望彼此糾纏、混合、最終形成了具有森羅萬象能力的繭。 隨著時間推移,繭的表面被蓊鬱茂盛的樹林和山谷覆蓋,心地良善的人類開始以它為家,並稱之為「島」。

某天,這座島,那內在看似堅硬的繭裂開了,浮現出閃耀的金色翅膀。這對翅膀,會振翅飛掠沈睡的人們,在月亮隱沒之際,只剩星星閃爍的黎明,那格外清晰的時刻。當這對翅膀聽完人們的夢,它會再次回到繭內,那充滿著想像力、夢想和希望的翅膀,會再把一切分享給繭內連結的心臟。

在島嶼的深處,繭的心臟收集了夢想、希望和想像,會自我癒合並再次閃閃發光,夜復一夜地產出新的〈金色翅膀〉。



金色翅膀 2017金屬材料、樹脂、機械、電子器件 (中央處理器板、馬達、LED燈) 460(w) x 190(d) x 330(h) cm
Ala Aureus 2017 metallic material, resin, machinery, electronic device (CPU board, motor, LED)